厂房信息 - 仓库土地 - 办公商铺 - 上海厂房信息中心
发布出租出售信息】 【发布求租求购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规划 > 正文
上海市局、集团公司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4-07-31 10:26:10 阅读

 7月24至25日,上海市烟草专卖局、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国家局《关于当前烟草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和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的意见》要求,全面落实凌成兴局长等国家局领导在上海烟草调研时的重要指示,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集团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不懈努力。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局长、董事长、总经理施超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分管条线工作领导就有关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施超传达了国家局国烟办[2014]292号文件精神,就贯彻落实国家局各项工作要求提出了四方面意见。

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国烟办292号文件精神,学习凌成兴局长在上海烟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着力把握好一个“稳”字。

“稳”是国家局对行业全年经济运行工作的总基调、总要求,联系上海烟草实际,下半年要“稳”字当头,规范为先,努力做到四个“稳”。一是产品质量要稳。要从消费者的投诉和抱怨中寻找改进的机会,稳步推进降焦减害工作,提高产品的内在质量。二是市场运行要稳。要深化“精准营销”,坚守“中华”的价格底线;把提升零售户特别是中小零售户的效益作为商业公司网建工作的切入点和归宿点;坚持守土有责,不断净化市场。三是安全生产要稳。上海烟草安全生产平稳运行,但我们不能产生麻痹思想。当前食品安全问题备受关注,集团生产制造单位、酒店、食品企业、食堂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四是员工队伍要稳。保持员工队伍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我们不仅要关注年轻同志,还要关心长期为烟草做出贡献的老同志,要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让大家感受到企业的温暖和关爱。

二要切实增强集团税利保增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在留有后劲上下功夫。

目前,集团发展有困难、有风险、有机遇。困难在于起点高、资源少;风险主要体现在品牌上;当前行业品牌发展逐步两级分化,这对集团发展来说也是机遇。要实现稳增长,必须在“有质量、留后劲”上下功夫,切实为集团发展留有空间。当前的后劲看运行节奏、看库存控制,明年能否实现“开门红”;中期的后劲看品牌培育和产品转型;长期的后劲看成本控制。

三要严格规范,依法治企,建立法律风险防控体系,确保企业长治久安。

紧紧围绕国家局“全面提升行业规范管理形象”的要求,坚持把严格规范作为集团良好发展的生命线,着力从制度层面和法律层面促进集团的严格规范。下半年,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责任意识、底线意识,着力抓好严格规范各项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内部监管,切实推进“两项工作”规范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切实发挥财务审计在内部监管格局中的关键作用,切实履行纪检监察在执纪、问责、把关中的监督责任。二是全面加强法治建设,注重加强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注重抓好合同管理工作,注重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三是全面加强专卖工作,要全面加强真烟非法流通的治理,始终保持卷烟打假高压态势,专销聚力服务零售终端。

四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干部整体素质。

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二是与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三是与提升“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能力,确保集团税利保增长结合。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做坚定信念的好干部,带头做为民服务的好干部,带头做勤政务实的好干部,带头做敢于担当的好干部,带头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特荐厂房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