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房信息 - 仓库土地 - 办公商铺 - 上海厂房信息中心
发布出租出售信息】 【发布求租求购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2014中国(上海)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在青浦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07-11 11:12:10 阅读

日前,“2014中国(上海)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3D打印技术及打印材料”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由泛长三角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联盟以及上海市新材料协会、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青浦区科技孵化服务中心作为协办单位携2家科技企业参加了论坛。 会上,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化产业处处长蒋玮作致辞,4家会员单位代表就国内化3D打印现状与发展趋势、3D打印的机遇与挑战以及3D打印设备及材料的产业化分别作主题报告。3D打印技术作为一项前沿性的新兴技术,对传统制造业的工业改造和新材料的广泛应用具有颠覆性的意义,被世界各国所公认。目前,我国3D打印技术部分领域已经处于全球同行前列,并广泛运用树脂、尼龙丝、石膏、薄膜、陶瓷、金属粉末等原辅材料,成功运用到航天航空、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医疗器械、电子产品、工业设计等诸多领域。

近年来,青浦以国家火炬计划上海青浦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为抓手,在产业发展研究、汇聚政策资源、强化指导服务、推进平台建设和促进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上海纺织新材料产业发展研究报告(2010)》等六个研发报告;完成建设“青浦区高分子材料技术服务平台”等两个火炬环境建设项目平台;依托骨干企业建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产品检测检验平台等20家,成立“上海市新材料协会青浦产业基地分会”,并发起成立“上海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功举办“海峡两岸新型纺纱技术与纤维高峰论坛”等7场大型高峰论坛,开展政策宣讲与培训逾40场次。

 

特荐厂房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