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房信息 - 仓库土地 - 办公商铺 - 上海厂房信息中心
发布出租出售信息】 【发布求租求购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申城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断增强
发布时间:2014-07-21 09:44:26 阅读

上海经济增长速度没有滑出“下限”,物价涨幅没有超出“上限”,国民经济保持了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市政府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上半年上海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初步核算,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为10952.6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7.1%,增幅同比回落0.6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3.56亿元,增长3%;第二产业增加值4041.07亿元,增长6%;第三产业增加值6868.01亿元,增长7.8%

市统计局总经济师严军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实现7.1%的增长,这表明上海的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在不断增强。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大背景下,上海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从上半年两个季度来看,一季度本市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是7%,二季度回升到7.2%,呈现出稳中有升的态势。同时,物价水平保持相对平稳,上半年本市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6%,涨幅控制在年初确定的目标之内。

上半年,全市第三产业增长速度7.8%,相比第二产业快了1.8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在国民经济当中的比重进一步有所提升,上半年达到62.7%,比去年上半年提高了1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提高0.5个百分点。金融业、信息传输、软件业和现代服务业继续保持领先增长的态势。

而上海在发展当中始终坚持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在经济增长速度逐步趋缓、趋稳过程当中,逐渐加速推进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等“四新”产业的发展。

今年以来战略性新兴产业扭转了去年比较低迷的态势,实现比较快的增长,上半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造业部分的总产值同比增长7.7%,比全市工业快了3.3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也提高到了24.6%,同比提高0.7个百分点。新兴商业业态的增长快于传统业态,上半年无店铺零售业态零售额为434.7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4%。其中,网上商店零售额370.22亿元,增长31.8%,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8.8%,比重同比提高3.6个百分点。

严军介绍,上海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对服务贸易出口起到了一定的拉动作用,而上海服务贸易的高速发展也为出口贸易带来了一些积极因素,整个外贸进出口正呈现出较积极的变化。上半年服务贸易的增速在15%左右,比货物贸易的增速快6个百分点左右,占对外贸易总额的比重提高到30%左右。

投资结构呈现出新的变化,重点服务业的投资增长快于全市投资,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比较低迷的背景下,个别服务行业的投资表现出强劲势头,其中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的投资增长47.1%,增速领先。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投资分别增长36.7%31.8%,增速远高于全市投资的平均水平。

而从下半年趋势看,外部发展环境依然复杂,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一些深层次、结构性问题需要引起重视。上海将继续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不断攻坚克难,力争全年国民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来自:东方网消息

特荐厂房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