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房信息 - 仓库土地 - 办公商铺 - 上海厂房信息中心
发布出租出售信息】 【发布求租求购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延伸、融合、集聚 “五维空间”新锐地标“铸成记”
发布时间:2014-07-16 10:20:32 阅读

废弃的老烟囱、斑驳的残垣、风格迥异的老厂房,再加上葱绿的爬山虎、香樟树……昔日上百栋曾经机器轰鸣的老厂房摇身一变成了新人婚纱拍摄的绝佳背景,怀旧情怀中又带着强烈的时尚。

从民族资本家强锡麟1946年创办的上海华丰第一棉纺织厂,到1971年转产化纤,更名为上海第五化学纤维厂,七十多年风雨洗礼,杨浦区这群老建筑如今已是“尚街Loft上海五维空间婚纱艺术产业园(五维空间)”,成为了一个主题创意园。这里为何吸引了大量的新人翩翩而至?美丽经济究竟又是怎样绽放的呢?

老厂房里的花田喜事

老厂房改造成创意园区,在上海这座城市有着不少案例。“当时上海婚纱产业园是改造费用最低的。”“尚街Loft上海婚纱艺术产业园(五维空间)”总经理蒋国荣亲眼见证园区的蜕变。早在上个世纪四十年代,上海华丰第一棉纺织厂因大面积的绿化蜚声上海滩。多年后,上百栋老厂房更是幸运的保留了基本风貌。这都是“五维空间”在创立时期得天独厚的资源。

2001年,厂区与殷行街道联合组建“都市型工业园”。伴随上海纺织时尚创意产业的兴起,2007年园区开始规划向创意园转型。主要由时尚服饰、时尚设计、时尚生活、时尚办公、时尚秀场五大类组成。腾笼换鸟后,正式冠名为“五维空间创意产业园”,并确立了以婚纱摄影为主线的时尚文化生活创意集聚地为打造目标。20107月,“五维空间”归入上海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旗下,进入“尚街Loft”品牌园区系列。

“最先入驻的是2家很小的婚纱工作室。”蒋国荣清楚记得,2008年园区还真有点不想租给年轻人,担心企业太小发展不大。但当年,唯一视觉的年轻创业者说了一句话,蒋国荣对其刮目相看,“三年内要超过台湾婚纱摄影品牌。”园区提供了二楼2500平方米的场地支持。今天,这家店加上蔚蓝海岸、ID摄影原创空间已在园区成三足鼎立态势,更在整个上海遥遥领先于业内同行,名列三甲。摄影机构、写真馆、摄影工作室在园区共逾2万平方米。

在“五维空间”,很多时候都是新人扎堆的忙碌状态。超越四维空间,在五维感受沧桑,穿越时光对永恒真爱的追寻,可能是很多年轻人选择这里的原因。五维空间实际就是一个造梦工厂,目前已成为上海最大的婚纱摄影集聚地。2011年,经过网络评选获得“最上海、最时尚、最创意婚纱摄影地”称号。2012年又荣获“中国婚庆年度贡献奖”。“五维空间”已被上海婚庆协会、上海摄影业行业协会列为婚纱摄影基地。

事实上,这里不单单是婚纱拍摄。20125月,“民光家纺婚庆生活馆”在五维空间开业。民光牌床单和凤凰牌毛毯,很多年来一直是新婚人士必选的婚庆用品。“民光家纺婚庆生活馆”不光是展示产品,它的另一个重要身份则是龙头家纺为婚纱摄影配套、主打家纺婚庆特色产品的现代婚庆家纺艺术平台。借助文化创意园区,上海老品牌成为产业链上重要一环,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提升传统家纺品牌在青年消费群体中的影响力。这种创意模式可谓一举两得。

 

特荐厂房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