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房信息 - 仓库土地 - 办公商铺 - 上海厂房信息中心
发布出租出售信息】 【发布求租求购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国企业500强98家总部在北京 84家居香港
发布时间:2014-07-15 14:05:53 阅读

本报讯(记者 崔乐)《财富》杂志(中文版)昨日发布2014年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为中国企业“排座次”,榜单显示,在前十名上榜企业中,总部在北京的占了8席,整个榜单中,总部在北京的则有98家,北京的这一数字在全国各大城市中居于首位。

本排行榜所依据数据为上市公司在各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的信息,按照营业收入排名。

500强中,总部位于北京的企业总计98家,香港以84家紧随其后,上海、深圳、杭州、广州分别为42家、32家、17家与12家。在“中国500强最赚钱的40家公司”中,前五名的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石油的总部也都在北京。

从中国500强的榜单上看,北京前十名上榜企业均为“国字号”,98家上榜企业则涉及建筑机械、金融保险、通讯电子、航空运输、能源电力等多种行业。

特荐厂房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