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房信息 - 仓库土地 - 办公商铺 - 上海厂房信息中心
发布出租出售信息】 【发布求租求购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上海闵行区研讨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法制环境
发布时间:2014-07-11 11:28:39 阅读

为增进司法机关与中小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沟通和了解,加强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努力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法制环境,上海市闵行区工商联会同区政协经济专委会、科技专委会、社会和法制专委会,日前举办“加强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法制环境建设”研讨会。闵行区政协主席吴申耀,副主席夏根福、潘金平,区政协办公室主任谈为民,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许延岭出席会议。会议由闵行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辛春华主持。区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工商局、科委等职能部门领导、区内知名律师、区政协委员、区工商联执常委单位40多人参加研讨。

会上,闵行区政协经济专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忠良作题为“关于闵行区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法律环境现状”的专题报告。企业家代表上海广为电器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晔平就企业碰到的有关商标侵权案例作汇报交流。孙明荣和吴刚两位律师围绕企业如何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和企业自身怎样避免危害他人知识产权利益的正反两方面进行剖析。区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工商局、科委等职能部门就闵行区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总体情况、近年来案件情况以及如何进一步完善保护企业知识产权举措和机制进行介绍和讲解。研讨会特别安排了互动交流环节,大家就如何更好地运用、管理、保护好知识产权进行研讨。

吴申耀表示,此次研讨会的形式很好,内容丰富,启发很大,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充分肯定了研讨会对保护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三点建议:一、进一步深化调研,将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现状、问题、建议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形成可行性报告;二、各职能部门要加大培训和宣传力度,使更多的企业了解和掌握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管理防范措施;三、要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机制,有效推动企业加强自身管理保护力度,以更好地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使闵行区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法律环境进一步得到优化。

 

特荐厂房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