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房信息 - 仓库土地 - 办公商铺 - 上海厂房信息中心
发布出租出售信息】 【发布求租求购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上海产业结构调整迈大步
发布时间:2014-07-10 09:51:27 阅读

上海“坚决压、勇敢减”,产业结构调整大步迈进。2013年,上海实施“三高一低”调整项目680项,超额完成调整500项的年度目标,减少能耗量超过60万吨标准煤。今年上海将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争取实现产业结构调整项目超500项目标。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总工程师原清海介绍,上海将实施产业结构调整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2007年至2013年底总共调整5400多项,节约标煤780万吨,分流40多万职工,腾出土地将近10万亩,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4万吨。

今年上海将破立并举,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三管齐下,调整产业结构,腾出空间,发展新兴产业。

上海对2014年度节能目标考核办法进行了重大调整,增加了产业结构调整内容,使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更加有机结合起来。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在加强对区县节能减排考核的同时,今后将对上海市产业结构调整协调推进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单位也进行相关考核。

上海在规划引导方面也将有大动作,制定的产业结构调整“十二五”规划不仅包括产业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还正在研究全市产业结构调整路线图。

在应用市场化机制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方面,上海正在推出一系列“组合拳”。从今年41日起,上海正式启动差别电价政策,正在编制相关名单。差别电价对于限制类企业加价0.15元,对于淘汰类企业加价0.4元,今后还将探讨推出差别气价和差别水价举措,以市场化机制倒逼产业结构调整。

 

特荐厂房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