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房信息 - 仓库土地 - 办公商铺 - 上海厂房信息中心
发布出租出售信息】 【发布求租求购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促进长三角区域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4-07-07 09:55:05 阅读

72,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会见由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率领的江苏省党政代表团一行。

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率领的江苏省党政代表团72日起赴上海、浙江学习考察。2日至3日,代表团一行首先在上海市考察,学习上海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和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好经验好做法,共谋携手促进长三角区域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大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会见代表团一行并陪同考察。

江苏省领导张连珍、石泰峰、李云峰、杨卫泽、黄莉新、樊金龙、徐南平以及各省辖市和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上海市领导殷一璀、吴志明、应勇、屠光绍、尹弘、翁铁慧、时光辉等参加会见或陪同考察。

会见时,韩正代表上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感谢江苏长期以来对上海工作的支持帮助,并介绍了今年上半年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韩正说,江苏省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上海认真学习借鉴。上海要按照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科学发展先行者,全面提高城市核心竞争力。深化改革是当前上海的主题词,在诸多改革中,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改革影响最大、涉及面最广,我们将通过制度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和模式,为国家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作出更大贡献。与此同时,国资改革带动国企发展、司法体制改革、教育体制改革、医疗体制改革和社会治理创新等各领域改革也在全方位推进中。各项改革要顺利推进,关键靠人、关键靠干部、关键靠各级领导干部,我们要通过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推进上海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落实。

韩正表示,上海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更好发挥自身在长三角地区合作和交流中的龙头带动作用,与兄弟省携手合作,为促进长三角地区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而努力奋斗。

罗志军对上海长期以来给予江苏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上海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超前意识、领先气魄、率先实践、创新成果,值得江苏学习借鉴。我们要认真学习上海全面深化改革的经验,特别是要坚持不等不靠,能做的事情先做起来,尽早学习自贸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好主动对接、融入互动的各项工作,利用好自贸区改革的溢出效应,率先在江苏的一些地区、园区推广实践。

罗志军说,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在上海调研考察时,提出了围绕国家战略,发挥上海的龙头带动作用,努力促进长三角地区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的重大课题。这既是对上海的要求,也为江苏工作进一步打开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江苏将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自觉把工作放在长三角地区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与上海积极对接、密切协作、深化合作,推进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使长三角区域发展始终走在全国前列。

罗志军表示,南京青奥会开幕在即,青奥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上海的帮助。上海有承办世博会、亚信峰会的成功经验,我们希望上海在青奥会宣传、环保、安保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帮助我们把青奥会办好。

在沪期间,江苏省党政代表团一行考察了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商飞公司设计研究中心、上海虹桥商务区、上海虹桥国际会展中心等。联影是我国唯一自主研发生产全线大型高端医疗影像设备的企业,已累计提交专利申请1035项,产品部分核心部件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中国商飞公司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正在研发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虹桥商务区是服务长三角乃至全国的高端商务中心,已有阿里巴巴、梅塞尔、武田制药、冠捷科技等行业龙头企业的功能性总部在那里集聚。虹桥国际会展中心集展览、办公、商业等配套设施为一体,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建筑单体和会展综合体。上海坚持创新驱动、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做法和经验,使代表团成员深受启发。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代表团此行考察的重点。自贸区从20139月启动以来,各项工作运行有序,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注册资本认缴制、企业准入“单一窗口”制度等改革创新稳步推进。自贸区外高桥[-1.69% 资金 研报]综合服务大厅是体现政府改革创新、职能转变、效能提高的重要载体,以往的“多个部门多头受理”在这里转变为“一个部门、一个窗口集中受理”的高效服务模式,企业最快可在4个工作日内一并领取到营业执照、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等证照。外高桥国际机床中心是自贸区的十大专业贸易平台之一,目前已有110多家客户入驻,全球排名前三位的厂商均已落户。上海人锐意改革、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的精神,给代表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

本报记者 于先云摄,本报讯 (记者 任松筠)

 

特荐厂房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