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房信息 - 仓库土地 - 办公商铺 - 上海厂房信息中心
发布出租出售信息】 【发布求租求购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项目 > 正文
上海现代照明产业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打造成型
发布时间:2014-07-28 10:10:44 阅读

上海灯具城自2013728日隆重开园之后,上海现代照明产业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以现代服务业的理念为引导,以平台型经济为架构,积极融合照明行业营销、研发功能与产业链各环节,在引入第三方服务机构、植入现代互联网技术的基础上创新发展。经过一年的努力,上海灯具城—国内首家现代照明产业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已打造成型。

一、上海灯具城创新发展背景

上海灯具城的运营模式以上海市委、市政府为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总要求为指导方针,以虹口区高度重视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运用区位优势,积极推进低碳节能型产业发展,并把现代照明生产性服务业作为区域内低碳经济发展的重点之一为构思标准的灯具专业卖场转型发展的尝试。目前,上海灯具城已成功转型为以现代照明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为主要形态,体现低碳节能环保理念、凸显平台经济增值服务、整合现代照明产业功能、创新设计经营流程的现代化灯具专业市场标杆。

上海灯具城以现代生产性服务业定位来引导传统灯具市场转型升级的做法,得到了社会方方面面的支持和肯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已向上海灯具城授予“上海市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的铭牌,虹口区政府业已批准上海灯具城为区级“科技园区”。

二、功能区建设落实情况

总体布局

上海灯具城总体布局为三大功能区块,第一区块为B1-4层的商业区,总建筑面积36000平方米,将通过引进国际和国内一线照明品牌和优质厂商、经销商入驻,打造成为顶级照明产品集散地。

第二区块为5层的会展区,总建筑面积5300平方米,建有容纳450人的会场、大小会议室以及展示场地,将通过举办各类展览、展示、会议、讲座、论坛等,形成行业技术、产品、趋势等信息的交流中心。

第三区块为6-18层的办公区,总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将实现照明产业链各环节的聚焦以及由此获得各类增值服务,其中第6层为第三方服务机构入驻的综合服务大厅和创业企业孵化基地。

引企入园—商业区一线品牌云集经过严格筛选,上海灯具城目前已引进百余家照明行业内优质厂商、经销商进入功能区,各优质品牌强势入驻既确保了上海灯具城本身的品牌形象,让消费者在这里可以尽情、放心购物,另一方面,能够入驻上海灯具城的企业,也象征了其拥有过硬的品质和一流的品牌。

配套服务齐全—功能区十大服务平台有效互动

上海灯具城5层的会展区,总建筑面积5300平方米,其中面积约为600平方米、可容纳450人的大会议厅及其他大小会议室、VIP接待休息室、展示场地已全面投入使用,目前已承接行业内外大小会议数百场。

上海灯具城商务中心6层建筑面积1300余平方米,已打造成为第三方服务机构综合办事大厅及政府重点扶持的创业创意孵化基地,近20家服务商已正式为商户以及社会群体提供服务。作为第三方服务机构的汇聚地和区政府重点扶持的创业创意孵化基地,不仅是商户直接享受商场便捷功能性服务的重要平台,也是上海灯具城落实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的重要体现,更是照明行业内年轻创业者实现梦想的摇篮。

三、上海灯具城未来发展展望

上海灯具城将专注于为飞速发展的照明行业提供专业服务。通过有形平台,上海灯具城将整合贸易往来、采购流通、展览展示、设计交流、实景体验、讲座论坛等专业功能;引入检测、维权、金融、物流、法律、保险和创业孵化、人才交流、产权交易、协会学会等第三方增值服务。通过无形平台,上海灯具城将植入全方位的电子导购系统,并运用互联网技术,构建起专注于照明产业的网站和BtoBBtoC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

   上海灯具城集低碳、节能、环保、时尚、创意于一体,引入第三方服务功能,将原有的专业卖场转型发展成上海现代照明产业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上海灯具城将以服务为宗旨,创新为手段,共赢为目标,在稳定功能区运行的同时努力对接资本市场,悉心培育品牌,力争将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模式辐射至全行业。

特荐厂房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