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房信息 - 仓库土地 - 办公商铺 - 上海厂房信息中心
发布出租出售信息】 【发布求租求购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项目 > 正文
海陵城北物流园 肩承南京上海辐射苏中苏北
发布时间:2014-07-02 10:57:44 阅读

 泰州海陵城北物流园区是“江苏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江苏省重点物流基地”。园区一期建设面积8.11平方公里,二期规划建设面积23平方公里。目前,该园区已完成一期“七港一中心”建设使用,辖区汇集公、铁、水、空交通优势,不出园区即可驶入高速路网;园区东侧拥有国家“八纵八横”铁路主通道之一宁启铁路泰州西货运站;从园区出发驾车20分钟到达扬泰机场;三条航道可通行3千吨船舶,距长江仅23KM

借力标杆项目 升级现代化园区

近年来,泰州海陵城北物流园区以发展现代物流为导向,现代物流项目快速集聚,载体功能逐步完善,发展层次明显提升。截至2013年底,园区入驻各类企业412家,其中重点物流企业37家。2013年实现累计财政收入1.76亿元,物流园营业收入5.84亿元,货物周转量5.65亿吨公里,固定资产投资15.5亿元,服务业增加值1.2亿元。

今年4月,海陵区委书记徐克俭召集发改、规划、国土、环保等部门就“中国沿海农副产品冷链物流项目”召开推进协调会,他指出:近年来国家大力扶持农产品物流发展,江苏大福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投资14.3亿元实施该项目,对于促进区域范围内农副产品上下游资源整合,提高农副产品附加值,促进冷链物流技术创新,实现资源节约利用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据悉,中物联冷链委高度关注该项目进展情况,委派专家亲自参与项目前期调研和规划设计工作,旨在将该项目打造成全国“产地销”冷链物流示范基地。大福冷链物流中心总建成后占地430亩,该冷链物流中心将成为江苏省最大的产地型冷链物流中心。能够肩承南京上海 辐射苏中苏北,为兴化及苏北地区农副产品出口及内销提供集果蔬、肉类、水产品、速冻食品等冷链物品的预冷、加工、储藏、分拣、包装、物流、配送等一体化专业冷链物流服务。

集聚电商上下游产业 发展园中园

20143月,泰州市政府批复建设苏中快递产业园。苏中快递产业园的建设发展将突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整合快递产业资源,优化城市配送体系,支持电子商务发展,积极引进总部经济,打造苏中快递集散中心。苏中快递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苏中地区快递集散中心,并辐射盐城、镇江等地区。

苏中快递产业园为海陵城北物流园的“园中园”。海陵城北物流园区在经过多年的发展,尤其是随着周边重大交通基础工程陆续竣工,园区发展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周边交通设施发达,辖区内汇集公、铁、水、空交通优势,物流园区近期将完成站前路和长江大道连接线施工,打通江海高速、京沪高速和货运站快速通道,彻底消除交通瓶颈问题。以“园中园”模式兴建苏中快递产业园,能充分利用物流园区现有土地、站房、仓储、信息等资源,可最大限度节省资源,避免重复投资。

泰州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王乐勤在接受当地日报采访时说,苏中快递产业园今年计划引进9家快递企业,其中区域总部项目2家,业务总量2000万件,营业收入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500个。到2020年,计划引进快递企业20家,其中区域总部项目5家,业务总量1亿件,营业收入1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000个。

目前,顺丰、申通、圆通等11家快递服务企业已计划入驻苏中快递产业园。

新起点 新规划

泰州市海陵区政府副区长,泰州市城北物流园区党工委书记丁骅介绍说,新一轮的规划将打造集现代化物流与商贸、产品加工、配套服务、人才培训、企业孵化、业态培育为一体的智慧物流、苏中地区综合物流产业示范园、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物流园、产学研先导区。在规划思路上,重点以长江大道为轴,沿长江大道两侧布局新型物流、高端物流项目,加快发展第三方、第四方物流,不断提高社会物流服务的承载能力。

“十二五”以来,该园区充分发挥长江大道、江海高速、苏中机场交通有利条件,实施新一轮规划调整。形成“五区、两港、三中心”,做到肩承南京上海辐射苏中苏北。“十二五”期末,力争实现销售600亿元,货物周转量8亿吨公里,税收6.5亿元,全力打造“苏中第一,江苏一流”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来自:新华网

特荐厂房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