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房信息 - 仓库土地 - 办公商铺 - 上海厂房信息中心
发布出租出售信息】 【发布求租求购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项目 > 正文
广西实现历史性跨越 千亿产业与园区从无到有
发布时间:2014-01-28 16:39:40 阅读
    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记者从开幕大会上获悉,2008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广西各级政府和各族人民战胜了百年一遇的雨雪冰冻灾害、国际金融危机和特大干旱,经受住了各种困难和考验,八桂大地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其中,广西千亿元产业、千亿元园区、千亿元企业从无到有,多项空白得到填补。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在向大会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五年来,广西的千亿元产业、千亿元园区、千亿元企业从无到有,形成食品、汽车、冶金、石化、机械、建材、电力、有色金属、建筑、旅游等10个千亿元产业,柳州汽车产业园区成为首个千亿元产业园区,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成为首个总资产超过千亿元非金融类企业。简称投产中石油钦州1000万吨炼油工程、中石化北海炼油异地改造工程,填补了西南地区大型炼油厂的空白。

    在工业产业建设方面,西部地区第一座核电站防城港红沙核电项目开工建设。我区首款中高级轿车上汽通用五菱宝骏汽车投产。柳钢集团年产量突破1000万吨,成为我区第1个千万吨级大型钢铁企业。

    在交通建设方面,广西在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区中率先建成高铁,南宁至钦州、钦州至防城港2个高铁项目开行试验动车,填补了我区高铁空白。洛湛铁路永州至玉林段建成运营,结束了梧州、贺州不通火车的历史。

    在港口物流建设方面,建成以钦州保税港区、凭祥综合保税区、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北海出口加工区为主的保税物流体系,填补了我区综合性保税物流体系的空白。

    马飚表示,未来5年,广西将保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广西速度”实现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实现食品、汽车、石化、电力、有色金属、冶金、机械、建材、造纸与木材加工、电子信息、医药制造、纺织服装与皮革12个产业成为千亿元产业,生物、修造船及海洋工程装备2个产业加快壮大,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海洋经济、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生物农业、先进装备制造、养生长寿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初具规模。15个重点产业基地基本建成;千亿元产业园区达到10个。

特荐厂房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