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房信息 - 仓库土地 - 办公商铺 - 上海厂房信息中心
发布出租出售信息】 【发布求租求购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项目 > 正文
珠海斗门将建设三大精品园区打造“五大基地”
发布时间:2014-01-28 16:39:39 阅读
    从召开的斗门区委三届二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2013年是斗门发展的重要一年,斗门区将打造产业高地、建设生态新城、创建幸福村居、共建美丽斗门。

    惠普智慧城市项目年底建成

    “力促惠普智慧城市、3D技术、软件服务外包项目今年3月动工建设,年底建成投产。”在昨日的区委全会上,斗门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海金说,今年将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力促中国北车珠海基地等项目加快建设,力促瓦锡兰玉柴中速机、珠海南方影视文化产业等项目尽快动工。

    在推动项目进展的基础上,围绕“三高一特”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富山工业园、新青科技工业园、斗门生态农业园三大精品园区,打造世界级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全球领先家用电器产业基地、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和特色生态农业产业基地“五大基地”。实现2013年本地生产总值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3%的目标。

    全球顶尖水准改造“一河两岸”

    “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办好市民最关心、最迫切、最期待的黄杨河‘一河两岸’改造提升等实事好事。”

    “大思路、大气魄、大手笔编制规划,与全球顶尖规划设计公司合作,推进黄杨河‘一河两岸’改造提升,打造黄杨河十里滨水长廊。”

    在昨日的全会上,斗门区主要负责人纷纷提出,今年要大力推进黄杨河“一河两岸”改造的大规划、大建设和大提升,打造靓丽的城市新名片。

    记者还了解到,西部中心城区建设今年将动真格,斗门白藤片区将率先动工建设。同时,斗门还将加快把中心城区核心区周边的白藤头、白蕉、尖峰南三大组团打造成高标准的市民文化中心、高品质的商务商贸中心、高品位的生活休闲中心。

    农民收入增长赶上市民水平

    2013年,斗门要让农民收入增长的幅度赶上市民的水平。全会上透露,今年力争实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共同增长7%的目标。

    除了收入增长,农民今年还将得到更好的保障。斗门提出,做好新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重点帮扶不靠近工业园区、城区或处于水源、基本农田保护区的欠发达村,促进农村均衡发展。落实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保障、住房租赁补贴发放制度,完成一期248套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完成936户低收入困难家庭住房改造工程。

    财政收入三年两位数增长

    “斗门力争2013年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10%的增长。” 在昨日的区委全会上,斗门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定下了不小的目标。记者了解到,2012年,斗门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7.6亿元,增长13%。如果这个目标最终达成,这将是斗门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连续第三年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收入数额将接近20亿元。斗门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资金将越来越多。

特荐厂房更多>>